【講座資訊】

2019全聯親農學堂系列講座-7月場

 

網路人氣料理作家Amy與全聯農友 教你用水果小黃瓜變身3國料理

2019年全聯親農學堂將以嶄新面貌與消費者見面!為讓民眾感受通路、小農對土地的關懷,同時也提供與在地農家保持深度對話的管道,今年將更貼近消費者,走入全聯門市,定期於台北松山健康門市舉辦「親農學堂-小農廚房」,邀請在地小農分享特色食材,並搭配廚師現場展演料理,簡單方便就能品嚐當季美味。

 

7月場活動將與桂冠共同舉辦,於7/27在全聯松山健康門市邀請人氣網路料理作家張美君Amy,運用來自南投八卦山的有機水果小黃瓜製作炎炎夏日的開胃美食!全聯自2015年開始推動「親農學堂」,希望透過親農學堂讓各地小農們分享經驗,使民眾更加深刻體會台灣農業展現出的迷人底蘊和文化意涵。

網路料理作家Amy上菜  桂冠醬料X水果小黃瓜 日、韓、泰料理快速上手

首場「親農學堂-小農廚房」移師至全聯門市,現場邀請料理作家Amy,在網路上以「Amyの私人廚房」為名,透過分享2分鐘的料理影片為特色,擁有近60萬粉絲,創作約1000部影片,著有「2分鐘變大廚!100道全影音零廚藝料理」等書。Amy擅長將季節時令的食材,加上創意做法,讓餐桌上的風景更有特色。活動當天將運用有機水果小黃瓜搭配桂冠的3款醬料變出特色餐點,包括加入原味沙拉醬的「韓式辣炒雞丁」、佐日式清爽柚香和風醬的「和風彩蔬涼拌」以及配上泰式打拋風味豬肉醬的「打拋豬蝦仁粉絲煲」。

全聯推廣農家直採 安安有機農場自產水果小黃瓜 農場員工是「牠們」!?

活動當天由來自南投八卦山的小農,安安有機農場負責人蕭志欣、余玫燕夫婦分享栽種有機水果小黃瓜的心得。高學歷出身且完全沒有務農經驗的兩人,初期花了很多時間摸索,常常遇到蟲害就只能砍掉重練,步入有機栽種行列至今13年,他們持續測試,花了7年的時間才找到適合這塊土地的作物「水果小黃瓜」。


安安有機農場位於南投八卦山頂,温差大,加上有機栽種,使得水果小黃瓜富含果膠、口感脆且清甜。蕭氏夫婦種植作物的最大特色就是自己也是田間管理員,農場員工是蘆花雞和魚,雞負責休耕期、清理土地蟲害,並利用第五代魚菜共生系統的水當肥料。水果小黃瓜皆在早上採收後立刻冷藏,傍晚包裝,隔日出貨,讓民眾可以搶「鮮」吃。

 

全聯關心台灣農業發展,也積極推廣「農家直採」,以產地直送的概念,縮短食物里程、減少碳足跡,透過在地生產、在地消費的新思維模式,讓顧客品嚐食物的真滋味。目前農家直採平台主要提供有機葉菜、特殊品項、話題商品,所販售的產品全由農友自行包裝、訂價與運送,以零時差的傳送,讓農友在田裡的成果獲得最直接與公平的回報,同時也能讓消費者看見農家對作物種植的用心、對大地與健康的堅持,使農產品有著最嚴謹的品質管理與最安心的生產保證。目前全聯約與200位農友合作,可於全台40家門市購得,預計年底再導入20家門市。全聯親農學堂落實在地飲食及農產品的推廣,今年將持續於全聯松山健康門市舉辦,相關報名訊息請鎖定全聯官方粉絲專頁、全聯農家直採官網及全聯官方LINE帳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