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講座資訊】

2019全聯親農學堂系列講座-5月場

 

國宴主廚邱寶郎帶來食材饗宴  分享「產地與餐桌的距離」

全聯農友採自然農法 打造健康無毒蔬果園

2019年全聯親農學堂系列講座第一場於台北誠品敦南店舉辦,議題環扣在「節氣與好食」兩大方向,有別於去年靜態作家分享,今年特地找來與食材最近距離的名廚分享,5月26日將邀請知名國宴主廚邱寶郎,以「產地與餐桌的距離」為主題,與大家分享因應現代人消費模式的改變,如何讓大家「產地與餐桌『零距離』」;同時,也邀請全聯農友,無毒蔬果園李彤軒

小姐帶來自然農法、無農藥化肥栽種的種植心得,與踏入耕作的心路歷程。

 

邱寶郎結合各種在地食材與料理 讓產地與餐桌零距離

邱寶郎因自小跟著媽媽辦桌、煮營養午餐,看遍各行各樣美味,在童年就啟發了他對料理的興趣,在汽修科畢業後,一退伍便憑藉著熱忱進入君悅飯店從廚師學徒做起,努力不懈地經過十年,廚藝大為精進一路爬升到六福客棧行政主廚。擅長歐式、法式料理的他,身為客家人,更嘗試將客家菜與法式料理手法結合,並於2003年被總統府欽點擔任外國邦交元首訪台的國宴主廚,讓客家美食登上國際舞台。秉持著推廣客家美食的熱情,從黑手變國廚的邱寶郎,更以現代手法做出保有客家飲食精神的復刻版料理,更加清爽、健康可口。

因應現代人消費模式改變,邱寶郎此次特別分享「讓產地與餐桌『零距離』」,當天除了分享早期農產運銷模式概述(產地、大盤商、中盤商、店頭、消費者)外,更對於網路與物流業興起、改變舊有消費模式的產地直方式加以解說,這種創新手法帶給新消費者什麼樣的好處。此外,更用生動的方式,加碼介紹精彩的台南當地農產,生動的介紹方式讓現場觀眾彷彿自己就是廚師般,臨場感十足!

全聯農友李彤軒辭職回鄉踏上女農之路 研發出自然農法、無農藥化肥栽種

全聯目前小農共230位,分布幾近含蓋全台各縣市,共30個門市,此次特別安排台南區「軒の天空」全聯農友李彤軒來分享,此農場以無毒蔬果類為主要作物,如玉米筍、辣椒、日曬米,此園區全面採無毒栽種、自然農法和草生栽培管理,大多用菌和自製液態肥噴灑和灌溉。李彤軒談起回鄉務農的心路歷程,「當初為了方便照顧孩子辭掉工作,回家投身全職家庭主婦,順便當個兼差農夫,原本只是想要自給自足,最後踏上女農之路。」她表示不管是無毒的自然農法耕作,還是使用益生菌製作肥料灌溉,都是她親手包辦,而她在果園中所採取的自然農法、無農藥化肥,種出來的辣椒及玉米筍,都深受大家喜愛,不僅吃得到食物原味,還能找回現代人在忙碌生活中,最缺乏的食物原味與健康!。